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领导 »



实验室主任

顾凤龙,教授、博导。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广东省第五届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委员、第七届广东省化学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委员会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为量子化学的基础理论、程序开发以及应用,在复杂分子体系的电子结构研究方面做出了突破性贡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

Email: gu@scnu.edu.cn





实验室副主任

image.png

应光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百人计划”入选者。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cesses & Impact》、《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生态毒理学报》等期刊编委。从事水土环境污染研究,重点研究抗生素、抗性基因、激素、农药等新型污染物的污染特征、环境行为与生态健康效应。发表我国首份流域尺度抗生素、激素排放与污染地图,评价其与细菌耐药性、内分泌干扰效应的联系,相关论文发表于环境领域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成为环境科学领域的热点论文,受到我国政府和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组织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专项”东江项目、环保公益项目、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编写中文专著1部、英文专著5部,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引8000余次,入选ELSEVIER环境科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美国信息科学研究所基本科学指数环境/生态高引用率科学家目录。

 Email: guangguo.ying@m.scnu.edu.cn





江峰,教授、博导,兼任广东省排水管理与污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环境理论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等。主要研究环境硫循环、城市排水管理、污水生物处理技术等,在Environ. Sci. Tech., Water Res.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点/重大科研项目等近20项纵向课题,研发工程技术已在香港等地开展多项工程应用。

Email: jiangfeng@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