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环境理论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报告会兰峥岗研究员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下午2:00,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兰峥岗博士应顾凤龙教授的邀请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主题为《theoretical description of nonadiabatic dynamics》。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顾凤龙教授主持,杨伟涛教授、李国良教授、许旋教授、王朝阳老师、彭导灵老师、常玉老师嘉宾应邀出席。

1.jpg2.jpg 
 

本次讲座由浅入深,首先兰博士对他所研究的方向“非绝热动力学的理论”做了简单的介绍,以及处理该类问题的理论方法,包括动力学理论和量化方法;然后将此次报告的研究方法以及存在的亮点为我们一一讲解;兰博士提到:任何一个研究方向都会有很多挑战,那么他的挑战有五:分子和电子的运动分析、选择合适的特征来代表分子指纹、非常庞大的系统平衡动力学与非平衡动力学、混沌的功能。对此进行下一步的探索。最后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

3.jpg


 4.jpg

报告结束后,兰峥岗博士与参加讲座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学术讨论与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兰老师仔细讲解,充分展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意义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