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并进,共铸科技未来——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奖学金设立仪式圆满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4-03-28 09:3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4年3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赐奖学金”设立仪式,仪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巧年主持。出席“天赐奖学金”设立仪式的校外嘉宾有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娜女士、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史利涛先生、研究院研究部长范伟贞女士、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瑶女士,校内嘉宾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副部长彭海、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锐教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教授、院长蔡跃鹏教授、副院长曾卓教授、教师代表南俊民教授、郑奇峰教授以及2021级学生代表等。仪式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奖学金设立仪式,二是奖助育人主题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指出,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教育领域设立奖学金的公益举措,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企业公益活动,而是新时代企业加强公益文化建设、引领社会风尚的战略行为,又是对教育事业、行业的积极反哺和社会支持,也是对国家发展战略的行动响应。他对广州天赐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向教育事业注入新的资助表示深切的敬佩及感谢。他表示,化学学院一直坚持“团结、奋斗、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立足广东、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指引,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研发型、教育类专业人才。天赐化学奖学金的设立,有望激励更多的化学学院优秀学生勇攀科学高峰,为国家的科学、科技发展与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蔡跃鹏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化学学院发展的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二十年来广州天赐公司与我院的合作早已不仅是企校之间的关系,更是一种深厚的情感、坚韧的纽带,共建能源材料化学联合实验室和省级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等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同举办多次学术会议,为高质量人才的培养与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蔡跃鹏也对广州天赐公司副总经理黄娜女士和研究部长范伟贞两位华师校友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化学学院一直坚守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本,强调支持人才培养的天赐化学奖学金,不仅仅是一份鼓励,更是一份巨大的责任。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娜作为奖学金设立方代表发表讲话。黄娜向大家分享她在华师的求学岁月及入职天赐公司的经历。她指出,人生是一场耐力赛,无论快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起跑线和节奏,不管在哪里工作,都要充满好奇,学会阶段性聚焦。她相信华师学子都有自己的天然领导力,鼓励大家勇敢表达,敢于争取资源;建议当代大学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抓住机会,坚持实干努力到达人生的巅峰。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1级张瑜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张瑜玲代表全体同学向天赐公司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她表示,奖助学金不仅仅如同雪中送炭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资助,更是一种人生鼓励和社会期望,呼吁每一位同学珍惜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支持,不断挑战自我和完善自我,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馈曾经给予帮助过的每一方。

  奖学金设立仪式上,史利涛作为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约代表、蔡跃鹏作为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签约代表,共同签约并相互祝贺,其余嘉宾受邀上台见证签约仪式。蔡跃鹏院长代表化学学院接受天赐公司的教育捐赠,学校嘉宾及院方代表向广州天赐公司嘉宾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活动第二阶段由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究院院长史利涛先生围绕双碳背景下新能源行业发展主题,主要从新能源的发展前景、电极材料的介绍、天赐公司的产品及研发等作专题报告。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技术以及前瞻性的思考,引发同学们的深思、感悟,触发同学们对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关注与深切期待。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高新材料研发的企业,长期致力于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做出卓越的社会贡献。相信“天赐奖学金”的设立,必将对化学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注入新鲜血液和澎湃动力。通过共同努力,华师化学学院众多学子将不忘感恩之心,与天赐公司携手迈向未来,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乃至杰出人才。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4.png

5.png

6.png

7.png8.png

通讯员:危心怡

审稿人:薛诗雅

通讯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