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党课 |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为化学学院分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校教育 2023-12-04 16:1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学生党员责任担当意识。11月27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在理一栋401为化学学院20233602期分党校学员讲授主题党课——《新时代与青年人的担当》,党课由分党校班主任王更生主持,100余名学员现场参加学习。

image.png

本次党课从“新时代的内涵意义”、“新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与“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三个方面展开。课程伊始,赵红全从新时代的历史脉络、实践主题、人民性、民族性和世界性五个角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的内涵,同时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尽的事例引领学员们深刻理解新时代的现实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因此青年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png

赵红全表示,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使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重要途径。分析了新时代我国国内和国际所面临的形势,引出新时代对青年人的要求,告诫青年人不要妄自尊大,也不要妄自菲薄,未来国与国之间更多的是青年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强调新时代青年人应具有积极拥抱、融入、建功新时代的意识,爱党爱国、坚定信念、胸怀大志、乐观向上的思想素质,以及全面发展、学有所长、担当作为的能力素质。

image.png

一场精彩的党课结束后,在场的学员们备受鼓舞,课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新时代新青年,对于志存高远的青年人来说可谓生逢其时,相信学员们在党的引领下,能够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联,用勇于追梦的步伐和勤于圆梦的实干,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人民与时代的青春答卷。

image.png


 

供稿人:易剑斌 黄思茵

照片:张景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