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学习:党员权利与义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 为化学学院分党校讲授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校教育 2023-11-20 22:4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端正分党校学员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员权利与义务、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11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为分党校学员讲授了《党员权利与义务》主题党课。

陈雄辉以一封研究生的来信引入本次课程,现场邀请了两位学员朗读这篇情感真挚且见解独特的文章。通过阅读这封信,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入党是一个锻炼和发展自己的过程,要在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过程中磨练自我,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image.png

陈雄辉讲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具体定义,并深入阐释两者之间的关系,指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可分割,各有内在规定和逻辑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辩证统一的,两者相互依存、相互联系,对立统一。强调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权利和义务的辩证统一关系,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image.png

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历史演化方面,陈雄辉带领学员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历史演化,使学员深刻认识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具体内容和重点发展方向。通过两个既切合主题又贴近实际的案例引发学员们思考与讨论,由此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党员权利与义务的辩证关系,学会如何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和履行党员义务。

image.png

学员们在陈雄辉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深刻把握二者的辨证关系。表示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切实回答好“为什么入党”和“入党干什么”这两个问题,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image.png


供稿:廖芸彬 韦薇

供图:郑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