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李东升副校长率队到我院调研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3-08-03 14:5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3年7月24日下午,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带队到我院开展关于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科研合作和学科建设方面工作的调研交流。三峡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谈云志、副院长纪道斌、相关学院副院长李卫明、刘杰、赵君及老师陪同交流。我校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院长蔡跃鹏、副院长胡小刚、兰亚乾教授等参与座谈,调研交流会由胡小刚副院长主持。

图片2.jpg

参会人员合照


会前,李东升副校长一行在团簇中心负责人兰亚乾教授的陪同下重点参观考察了学院相关科研实验室与团簇中心科研平台,详细了解了学院科研实验室及团簇中心仪器设备、研究方向、实验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及团簇中心平台的管理、建设及卓有成效的科研产出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实验室.jpg

 

图片4.jpg

参观实验室


调研交流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致欢迎辞,对到访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学院从哪里来、现在发展到哪里、未来走向何方。随后李东升副校长介绍三峡大学的校史、发展规模、科研建设、学科建设和此次调研交流学习的主要目的。

书记发言.jpg 

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致欢迎辞


三峡大学副校长李东升发言.jpg 

三峡大学副校长李东升发言


座谈会上,学校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围绕华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科技工作、科研机制体制建设、科技工作感受四点展开,着重介绍学校关于科研机制体制建设如何更好地实现成果转化、吸引人才、为人才服务,实现科研-人才-制度的良性循环。

学校科技处处长赵灵智做介绍.jpg 

学校科技处处长赵灵智介绍


接着,学院院长蔡跃鹏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与化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内容主要包括学院概况及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方向和团队、本科至博士的人才培养链与教学成果、学院科研平台建设与科研成果、产学研社会服务、师生对外交流。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发展聚焦学科建设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实现团队协作、搭建科研平台,以学院良好的科研机制体制为保障,实现化学学科高水平建设。

化学学院院长蔡跃鹏介绍学院工作.jpg 

学院院长蔡跃鹏介绍学院工作


随后,兰亚乾教授围绕中心的研究方向、建设与发展情况、研究水平与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团队建设感受等方面介绍了团簇中心科研平台如何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更好地为学校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科高水平建设作出团队的贡献。重点介绍了团簇中心在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团队成员快速成长发展等方面的一些探索性的举措,从而有效实现团簇中心构建初衷“材料合成-机理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应用”。兰亚乾教授表示青年科学家要具有备为科研求真、为国家育才,为创新继往圣,为万民谋安康的精神。


兰亚乾教授介绍团簇中心.jpg

亚乾教授介绍团簇中心


  最后,与会人员就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产出高端科研成果、化学学科建设、硕博研究生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学习。共同期待未来能更深入广泛地加强两校交流沟通,共同推进两校的学科建设及各项事业的发展。

  图片3.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与会人员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