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访调研对口帮扶学校岭师化学化工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3-05-19 09:30: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走访调研对口帮扶学校岭师化学化工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优化提升实施方案(2020-2024年)》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3年5月13日,我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带队到学校定点帮扶学校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走访调研。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海波、院长周小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炼、副院长谢木标、学校驻岭南师范学院帮扶队员李来胜教授、我院驻岭南师范学院帮扶队员董任峰副教授,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巧年,副院长胡小刚、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章伟光、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党建、学科、科研及教育工作交流会由赵海波主持。

赵书记讲话.jpg 

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赵海波书记主持交流会

会上,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周小松院长代表学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创新团队建设、本科升研率提升、“师德师风”“教学教风”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并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简介,提出希望华师化学学院能继续给予关心和指导。

周院长汇报.jpg 

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小松作报告

交流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陈相光代表学院就党的建设等的总体情况作介绍,简介化学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人才培养、党建思政等八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相关经验与做法。并表示天下师范一家、两个学院事业发展旨趣相同、学科属性与建设理念近似、立德育人实践同异可鉴,可以通过加强师生紧密往来形成新的沟通交流效益。


陈相光书记作报告 (2).jpg 

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作报告

会间,与会人员就绩效激励机制及效应、激发教师活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产出高端科研成果、学位点建设与申报以及高效推进二级单位监督工作等展开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开展好高质量的帮扶工作形成初步共识。岭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海波总结发言时提出,华师化学学院给予岭师化学化工学院多领域、多方面的帮扶,助力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希望华师化学学院能从党建引领、青年教师访学交流、本科生短期交流、联合科研项目攻关、奖项瓶颈突破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及帮扶。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认为,两个学院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将能突破的问题先突破、不能立即突破的问题争取时间取得有效突破。共同把握好帮扶机遇,助力高质量帮扶,将“结对子”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交流

当天下午,我院部分调研人员与岭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主要领导等一同到广东美辰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赵海波、陈巧年一行人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企业产品的规格、性能及品质,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就产品质量提升、推进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参与人员表示,应发挥校企双方自身优势,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校企协同、双赢发展。



  

访企拓岗活动现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