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3-03-10 17:3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202337日下午16:00,化学学院在理一栋4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结合当前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形势,从“识风险、明制度、落责任、重管理”四个方面提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实验室负责人是本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应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隐患整改、个人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强化“隐患意味事故”的安全底线意识,发现问题必须严格整改,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学院院长蔡跃鹏强调必须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做到“全员、全面、全程”,定期开展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检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会后,参会人员就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的贯彻实施做好了落实落细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防线,为学院科学发展、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图片2.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