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漫谈基金申请:基础、热点和创新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3-01-05 15:43: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国家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漫谈基金申请:基础、热点和创新

为积极推动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精准解决老师们在申报基金过程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2023年1月3日晚上,我院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的邢献然教授为全体教师开展了题目为“漫谈基金申请:基础、热点和创新”的线上专题讲座。院长蔡跃鹏、副院长胡小刚、石光、曾卓,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在读博士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胡小刚副院长主持开展。

海报.png 

邢献然教授是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固体化学研究所所长。在讲座的开端,邢教授从基金评审人的角度出发,做好基金申报工作要围绕“三个一”开展——写好一个本子,讲好一个故事,充满一个期待。解析了不同类型国家基金的内容侧重点以及如何把握内容之间的平衡。

接着分享其2022年申报国家重点项目的基金申报书,将申报书从头到尾进行全面详细地解析,从申报书的题目到项目创新点到最后的申请人代表论文。邢教授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讲解自己的写作思路、写作技巧以及平衡各部分内容的经验,言传身教地开展这一次基金申报讲座。在讲座的提问环节的过程中,老师们提出自己在申报国家基金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邢教授从评审人的角度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终在学院老师们的提问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讲座图片.png 

讲座结束后,蔡跃鹏院长对邢教授本次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并邀请邢教授有机会能到学院进行面对面指导。本次专题讲座针对学院老师们在基金申报方面的痛点,切实解决申报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有效地推动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进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