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3-01-05 15:26: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响应学校的安全和防疫政策,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2023年1月3日上午,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在放寒假前一天对学院理1-3栋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巡查。

在巡查过程中,学院实验中心的大型仪器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全部暂停开放,科研实验室仍有十间在进行科研实验。在逐一巡查实验室的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叮嘱每一间仍在一线进行科研的学生们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实验双人同行,最后离开实验室的时候要做好实验室断水、电、气的安全工作,回家返乡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交待学生们如若在科研、生活或学习上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巡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要求值班老师要严格落实假期实验室的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各科研实验室的实验人员离开实验室前务必关好水、电、门、窗,防止安全事故和次生问题出现。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假期。

            

 (撰稿:林春城;初审: 陈新丽;复审:黄溦;终审:陈相光)


安全检查照片0105.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