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化学学院院长蔡跃鹏为化学学院分党校讲授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校教育 2022-11-14 18:34: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入党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领会精神,11月6日,化学学院院长蔡跃鹏为化学学院分党校讲授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的党课,分党校班主任王更生老师主持。本次课程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共计160余名学员参与学习。

 1.jpg

蔡跃鹏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概况,紧接着,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形成、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如何落实三个方面展开,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把握新的历史特点,牢牢把准新征程新要求。

蔡跃鹏院长带领在场学员学习大会召开的主题、大会召开的意义,从报告中十五个部分内容的主题深入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其中,对报告内容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进行解读,全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细致讲授,并在相关主题上有机结合化学学科基础,使学员受益匪浅。

 2.png

最后,蔡跃鹏院长对新时代青年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了总结,强调党是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敢试敢闯,从实际行动出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