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条件及入党程序————校党委组织部陈华政老师为化学学院分党校讲授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校教育 2022-11-13 23:28: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提高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条件和程序的认识,明确入党流程,11月5日,校党委组织部陈华政老师为化学学院20223602期分党校160余名学员讲授了主题为《党员条件及入党程序》的党课,分党校班主任王更生老师主持。

 1.png

发展党员程序规范而严密,陈华政老师从入党条件、入党标准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全面介绍。关于入党条件,陈华政老师重点强调三个要求:年龄要求、思想政治要求、组织纪律要求,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目前自身发展阶段的过程。在授课中,陈华政老师列举因不注重入党流程细节导致无法顺利入党的相关案例,提醒在场学员要细致认真完成好每一步党员发展步骤。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标准是确保党永葆先进性与纯洁性,永远走在时代前列的关键所在。陈华政老师从政治先进性、素质全面性、标准严肃性三个方面介绍入党标,并强调要向这三个标准看齐,杜绝“带病入党”“人情入党”“关系入党”“突击入党”等现象发生,尤其在素质全面性上要做到两手抓,既要坚持自身党性修养锻炼,又要注重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2.png

最后,陈华政老师带领在场学员品读入党誓词,学习身边的党员先锋模范事迹。在场学员深切感受到入党誓词这一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绝非空谈,应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刻,躬身践行,奋勇当先。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在场学员对发展党员流程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表示将在后续发展党员流程中落实好每一处细节,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稿:223602048 李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