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时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为化学学院分党校讲授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校教育 2022-11-13 23:20: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做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11月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为化学学院分党校学员讲授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分党校班主任王更生老师主持。本次课程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共有160余名学员参与。

 1.png

学思践悟二十大,奋发有为好青年

许益锋书记从党的二十大重要性、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如何当好新时代青年四个方面讲述第一部分内容。讲授中,学员们从“三个之变”以及经济生态各方面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进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重要性所在,更加明晰了选举流程,知晓了如何当好新时代青年。

 2.png


坚守初心担使命,勇毅笃行争表率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许益锋书记从九个数字带领学员速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炼六个关键词深入学习,分享了党的二十大金句与学员共勉。

3.png 


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历奋发向未来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许益锋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报告,号召在场学员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分享优秀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的事迹,在场学员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决心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奋发有为、努力向前。

 

通过此次《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主题党课,学员们从党的二十大背景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学深悟透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将继续学习思考党的二十大报告,实践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 稿:223602048 李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