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化学学院青马班、团校课程暨本科2019级未来科学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支部建设 2022-11-13 20:38:11 来源:本科2019级未来科学家党支部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29日晚,化学学院本科2019级未来科学家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书记讲党课同时开展,强化了主题教育效果,提升了党课教育质量。

 1.png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舒瑜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个全面”,即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张舒瑜老师提出,我们党员要从两个维度全面学习,四个方向全面把握,最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随后,张舒瑜老师结合新华网视频——为什么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重点深入阐述为何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坚持”;从理论角度和实践角度细致透彻地讲解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何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并以所在的本科2019级未来科学家党支部为例,支委会成员在支部委员会中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集体决策。

 2.png

3.png

张舒瑜老师系统性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后,各党小组分别结合自身理论学习情况,从不同角度分享二十大报告学习收获与体会。第一小组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所处的三大背景——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阐述了青年与党的二十大的紧密联系。在全球世纪大疫情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双重时代背景下,我们党积极应对“世界之变”,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应对科技创新活跃密集的“时代之变”中,我们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在应对“历史之变”中,我们党创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明确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

 4.png

第二小组聚焦于疫情时代下党的二十大关于医疗卫生领域的新内容,以及与青年党员密切相关的教育领域和科技创新领域,结合自身实践经历,细数党对三大领域的有力举措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未来部署,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初心使命。

 5.png

第三小组各成员采用出题的方式展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果。与会成员积极互动,踊跃参与答题过程,在“知识竞赛”中巩固熟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表述、新观点与新思想。

 6.png

第四小组和第五小组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与生涯规划,指出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地勉励广大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结尾部分也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7.png

8.png

本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与会成员收获颇丰。党支部成员通过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直播的及时观看、报告内容的认真学习和不同视角的学习分享,多层次夯实理论根基,以红色精神滋养初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党员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我们应矢志不移地紧跟党走好新的“赶考路”,续写新的奋斗篇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