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庆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安全动态 2022-10-13 15:46: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928日下午,化学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学院212会议室集中。组长陈相光书记对学院目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梳理,要求全体检查组成员按照检查要求,认真负责,对每一间实验室进行详细检查,排除实验风险与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随后,检查组成员按照随机分配的检查区域,以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化学安全》为检查标准,对学院分布在理1栋、理2栋、理3栋和理5栋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


图片1.png

 

本次主要检查危险化学品购置、实验化学品存放、制类化学品管理等,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安全。

现场检查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拍照留档,要求即查即改,落实闭环整改建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违规行为和麻痹疏忽现象。

陈相光指出,只有保持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才能为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石光副院长、曾卓副院长也参加了本次检查。

                         撰稿:陈新丽 凌珊

                                   审核:陈相光

标签:#实验室 #安全 #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