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药检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暨学术交流报告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2-10-05 23:14: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药检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暨学术交流报告会

 

2022年9月2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药检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暨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举行。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方继辉副所长、科研管理科蒋忠军主任、辅料室陈英主任、化学药品室严全鸿主任、刘亚雄博士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省药监局手性药物制药过程控制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章伟光教授和副院长、副主任胡小刚教授、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龙玉华教授、副所长蒋华卫教授、范军教授及蔡松亮副教授等1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章伟光教授主持。

 image.png

会上,药物化学专业官会剑同学进行了硕士论文开题报告。各专家组评委充分肯定了该同学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建议在接下来的研究中应注意充分体现所做研究的创新点,为该同学在今后的科研中准确把握研究方向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image.png

image.png

在学术交流环节,龙玉华教授、蒋华卫研究员、蔡松亮副教授依次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及成果。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在进一步推动合作平台建设、充分整合资源以突破技术壁垒的问题上达成共识。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章伟光教授做总结发言,本次学术活动是高校与药检所合作交流的有力举措,期望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章伟光教授表示推动科研平台建设,能将高校科研团队擅于做基础研究的长处与省药检所的平台优势相结合,继而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辐射全省乃至全国制药行业,为中国医药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