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组织开展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安全动态 2022-08-27 11:55: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2022826日上午,化学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院安全检查工作,为新学期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小组成员于理1212会议室集中学习安全检查重点内容。此次会议由蔡跃鹏院长主持,重点探讨保障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措施并分配安全检查任务,小组成员积极探讨,为做好学院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1.png 

在走进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部分研究生安全防护意识不到位,如在实验操作时未按要求穿着实验服等安全问题。同时,检查还发现个别实验室药品柜清单及部分设备规范操作流程示意需要进一步完善、室内药品气味较浓、卫生状况须改进等问题。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立刻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3.png 

在安全检查工作中,化学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针对实验室安全设施和防疫物品、水电门窗、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和高压灭菌锅等特征设备、消防通道、实验室废弃物排放等重点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发现问题,检查人员对实验室准入制度、日常管理及值日制度的合理性做出评价、提出改进建议。

图片4.png

此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旨在督促各实验室全面做好日常安全工作,打造优良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地支撑。学院将继续不定期展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引导师生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