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支部建设 2022-06-29 09:42: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25日晚,为了让支部同志深入学习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支部的日常管理,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的形式召开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下文简称《条例》),活动由党支部曾琪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与学习。

图片1.png

活动开始,曾琪同志概述了《条例》的基本情况,《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曾琪同志从高校基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建设队伍、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八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重点明确了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深入领会了《条例》的相关精神,并对标学生党支部建设相关建议和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认真总结过往的工作经验,积极检视当下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条例》内容详实,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使党支部工作职责更为明确、工作内容更为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