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相关理论专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校教育 2022-05-24 21:47: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熟知入党条件与流程  严肃党员发展与培养

党员是党的基础与源头,也是党的肌体的细胞与活动主体,做好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的重要部分。为了更好地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有条不紊地做好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4月23日上午化学学院分党校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陈华政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发展对象讲授“党员条件及入党程序”的专题党课,努力培育党性强、素质高的优秀分子,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作为主讲人,陈华政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述了最新党内情况、入党条件、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以及发展党员常见问题等,帮助学员们明晰入党条件及流程,促进学员们端正入党态度,增强学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与信念感。

陈华政老师强调了党员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分析了党员队伍的壮大以及结构优化的情况,表明了党强大的吸引力以及凝聚力,讲述了当今全民抗疫形势下党员的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模范作用,诠释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激励学员坚持梦想,追求卓越。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学员解析党员的基本条件与标准,其中特别指出政治标准的重要,突出入党的严肃性。为学员逐句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指出新时代下党员该如何“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陈华政老师结合生活实际案例,巧妙且周密地为学员们讲述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流程。从申请入党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再从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到预备党员的接收,最后是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其中的流程细节、时间节点、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陈华政老师都全面、辩证地为学员们一一讲解,助力学员们进一步明确自己所需要担负的责任。

入党流程是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必须熟知的,端正入党动机更是大家首先明确并值得思考一生的。这次的专题党课课程内容充实,案例贴合学员,授课过程严谨但不失生动,不仅让学员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更是推动了学员们在学习中领悟党的思想,端正自己的入党态度,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这节课激励着学员们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向党看齐,向党靠拢,更加努力地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撰稿人:胡惠琳    学员编号:2022360104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