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师生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团委 2022-05-12 22:32: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学院团委精心组织下,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党委副书记陈巧年与学院师生代表在理一栋212会议室一同观看现场直播并开展学院师生座谈会,同时段,学院其他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自行观看直播。大会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代表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分享交流。

2.jpg

预备党员许梓烁同志认为,作为党员自己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去引领身边的同学,去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自己作为预备党员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树立起家国情怀,在党组织的培养下,通过不断的刻苦实践,取得更好的成绩。

3.jpg

团支书黎凯林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勇担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重任,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所期盼的有志青年。通过此次学习,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应以身示范,带领团结周围的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现在、未来发挥作用,才能体现作为团干部和党员的价值。

4.jpg

陈相光强调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思考,从国内、国际的变化去思考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对青年的命运和青春的力量从历史方面、国际形势上进行了解读。陈相光认为共青团员要深刻意识到青年的贡献和价值来体现青年人的力量,要求把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广大青年学生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陈相光强调青年们要勇于革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胸怀坦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讯员:郭静文

审稿人:张舒瑜

通讯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