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20223601期党校学习开班仪式暨书记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校教育 2022-05-02 10:53: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22日,化学学院开展了20223601期分党校开班仪式,受疫情影响,本次开班仪式通过简短而正式的线上形式举行,开班仪式由分党校班主任王更生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相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首先,陈相光书记对参加党校学习的160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祝贺,接着,为学员分析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指出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最后,要求各位学员要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增强对党的了解和认同;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有所得,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png

课程伊始,陈相光书记从全国“两会”的报告等文件中引入“共同富裕”思想,强调了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性、必要性。接着,陈相光书记从西方共同富裕思想历史源流、中国古代社会共同富裕思想的历史景象、马克思社会主义共同富裕思想的历史源流的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深刻阐述了共同富裕思想的历史发展。

陈相光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思想是鲜活的、生动的,是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实现共同富裕是人类的共同愿景,勉励同学们需要用唯物主义历史观,需要学会用辩证的眼光看待历史。无论是对柏拉图的共产主义思想,或者西方空想社会主义共同富裕思想,再或者我古代的共同富裕思想等,都要结合时代背景,深刻分析,同时看到其先进与不足。

陈相光书记还对我国近代的共同富裕思想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同时,通过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总书记的共同富裕思想的解读,清晰阐明了当代我国共同富裕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定义,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设立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课程最后,陈相光书记特别指出,对共同富裕思想的认知会受到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同学们要采取多种方法,辩证、客观的扭转认知偏差,全面认识共同富裕,提高自身政治觉悟,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党课.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节党课内容丰富,思维逻辑清晰,将“共同富裕”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联系起来,让大家更加直观得认识与了解共同富裕思想。陈相光书记对大家的要求与期许激励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智慧与力量

通讯员:胡惠琳  学员编号: 2022360104

林奕佐  学院编号:20223601010

标签:#党校 #开班仪式 #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