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管控,行稳致远——化学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安全动态 2022-04-29 00:21: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化学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4月28日上午,化学学院陈相光书记和蔡跃鹏院长带队,在全学院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全体成员于8:50在理1栋212会议室集中,陈相光书记强调了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并通报了近期其他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布置检查任务。


图片1.png


    随后,检查组成员分赴学院各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设施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危险废弃物处置、特种设备(气瓶)使用和储存、用水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图片2.png


    遇到正在开展实验的学生,检查组成员会询问用到的危险化学品、实验中应如何进行防范,并提醒学生要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用到挥发性危化品开展实验时一定要在通风橱中进行,以保障自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


图片3.png


    陈相光书记要求实验室应创建实验室文化,加强内部管理,重视科学素养的养成,形成良好习惯,对实验设备及时收纳,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有序。对暂时不用或废弃的设备,要及时清理处置,以利改善实验环境,减少拥挤。

    实验安全委员会回收检查结果,将安全检查情况在院内通报,并要求相关实验室立即整改。化学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安全检查。


图片4.png 


撰稿人:陈新丽

初审:王更生

终审:陈相光

标签:#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