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校教育 2022-04-25 00:40: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强化青年群体的党性修养,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4月19日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为化学学院分党校140余名学员通过线上的形式讲授了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党课。化学学院20223601期党校班主任王更生老师负责主持本次课程。

图片1.png

  本次党课,许益锋书记从介绍全国“两会”基本知识切入,紧紧围绕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解读,用“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许益锋书记带领我们从外交视角学习两会精神,以俄乌冲突局势下的中国式撤侨为例,明确了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意;我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为人民谋幸福当作终身使命。

同时,许益锋书记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当代青年联系起来,阐释了全国“两会”上与当代青年有关的提案,列举了00后戍边战士陈祥榕、“党员红”“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绿”共筑抗议防线、冬奥双滑冠军隋文静与韩聪,以及我校一些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着重强调了当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担当作为,行稳致远,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图片2.png 

  课程结束后,王更生老师对本次课程内容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不负韶华,奋力拼搏,积极承担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表示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深入领会和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钻研,时刻保持刻苦学习的态度,并且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成为对党忠诚、具有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绘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何钰明 学员编号:20223601025

标签:#两会 #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