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参加2022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支部建设 2022-04-22 09: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以线上形式联合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化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理一栋401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解读《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要点与条目。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介绍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讲述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本次培训会对我校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实验室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支部党员表示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加大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力度,进一步落实安全闭环管理,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