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生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通知 2022-04-06 15: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生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33年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数理化系的化学专业,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和学系之一。1947年2月升格为省立文理学院化学系,1951年改建为华南师范学院化学系。2005年1月化学系整体搬迁至广州大学城,并在此基础上成立化学学院。2019年5月,学校调整学科布局,成立化学学院。学院培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涉及三个学科门类(理学、工学、教育学)和三个一级学科(化学、材料、教育),是研究教学型的理工学院。

通过整合化学、材料等相关学科方向,化学学科2008年整体进入国家“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序列、2015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第一期)、2018年入选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第二期)。化学学科ESI全球排名前3.299‰(截止2022年1月),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建设学科。同时,化学学院也是学校材料科学、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1%的主要贡献者。欢迎广大考生选择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

一、我院下列专业接收硕士调剂生:

(一)学术型研究生: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

070301

无机化学

2

070302

分析化学

3

070303

有机化学

4

070305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5

080501

材料物理与化学

6

100701

药物化学

 

(二)专业型研究生:

学科教学(化学)(粤东西北定向专项)(045106)

录取为公费定向培养项目的学生,培养、毕业证、 学位证与全日制非定向完全一致,具体可查阅https://yz.scnu.edu.cn/a/20220314/500.html。

调剂考生需按报考要求签订《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协议书》(协议书下载地址及填写说明 https://yz.scnu.edu.cn/ ziliaoxiazai/,请认真对照填写说明进行填写)

、接收调剂流程与申请时间

1.凡申请调入我院的考生请登录国家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填报我院对应专业(方向)志愿,不接收书面或邮件申请材料。

2.申请时间范围:2022年4月6日20:00至2022年4月8日8:00(36小时)(按相关要求开放系统不得少于12个小时,12个小时后如提前关闭系统将另行在我院官网公布)。

三、调剂要求

1.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学科门类(学科专业代码)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含单科和总分)。

2.拟调入的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

3.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试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4.考生须确保所提供信息真实,须确认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

四、调剂说明:

1.请各位考生在国家系统报名前确认自身符合国家和我校调剂的各项要求与条件,以免浪费志愿。

2.我院收到考生申请后将从国家系统导出数据发给各个专业指导组研究讨论。系统中显示志愿“已读”或“未读”均不代表专业指导组已经或没有阅读考生资料。

3.经专业指导组同意调剂后,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将通过电话或通过国家系统通知考生复试事宜,请收到国家调剂系统复试通知的考生立即上系统确认,复试前的手续才算完成。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实际,复试时先验证本人身份,而有关资格审核材料(体检表、政审表、准考证、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待复试确认待录取后,于4月11日前,按我院复试方案上的报送要求完成。(材料的具体要求请查阅化学学院官网上的复试方案)

4.根据我校复试工作安排,今年我院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腾讯会议,双机位)。后续复试安排等请密切留意我院网页通知和我校招生考试处发布的有关要求和手续。

五、联系方式:

具体安排请留意我院官网的复试通知(http://sce.scnu.edu.cn/)

联系电话:020-39310380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理科一栋211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2年4月6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