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2-03-29 23: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院党委会议主要内容,切实改进学院党员发展问题和党员工作问题。3月24日,党务秘书王更生老师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会议,并就学院党委2022年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进行说明。


图片1.png

 

会上,针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现状,王更生老师指出,现阶段各级党员应当积极响应新冠疫情防控号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和参与相关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王更生老师建议各党支部书记充分结合支部会议强化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图片2.png

 

会议还传达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安排,今年学院党务工作主线——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当前的工作重点应该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开展持续深入的学习,做到逻辑细化。同时,党支部会议需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在上半年把握好第一议题的学习,并下发相关PPT和参考资料供各级党员学习,主要学习的方式为:集中统一学,党员个人学。针对本学年党员发展工作,传达学院党委要求,即遵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能罔顾程序直接发展,也不能不讲节奏突击发展。各年级党员名额进行合理分配,及时报党委审批。

学院将成立学生党建中心,并分立一个助党支部进行党务工作。同时,学院将严抓和严管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培部门蹲点跟进各党支部党务情况,具体工作包括:提醒和督促党支部党日活动开展,协训情况和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


图片3.png

 

王更生老师综合上述内容,结合学校对党员发展材料审核的意见,指出目前各党支部存在问题并给出实质上解决建议。指导学院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和管理教育党员上标准化、严格化,推进学院党务工作持续细化,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标签:#党支部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