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业务及纪律培训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2-03-27 11:59: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3月22日上午,我院在理一栋212会议室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业务及纪律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院长蔡跃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巧年,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曾卓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复试组成员、复试组秘书、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招生领导小组秘书李海伦主持。

曾卓副院长汇报了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从招考处部对今年硕士招生复试总要求、学院招生复试组织机构保障、复试工作方案、各专业具体任务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和学校关于招生复试工作总体要求,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采取线上方式,对复试的具体时间、复试比例、复试内容及流程、复试分数占比等内容进行了说明,要考虑网络远程复试特点制订了应急预案,做到程序清晰、内容翔实、可操作性强,保证硕士招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巧年在会上传达学校有关于复试工作纪律要求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同志的指示精神要求招生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关于复试工作的各项要求,程序上公平公正,环节上落地落细落实,行动上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此次网络复试工作。

院长蔡跃鹏结合2022年研招工作新形势,对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人员职责与行为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要求个复试组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双机位”“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前调试、资格审核等工作,确保复试的规范性、严肃性、权威性。

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分析了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复杂性,对于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式,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精神,确保复试安全性;二要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加强外部协作,切实为考生做好全方位服务。三是要明确复试各环节时间节点,精密设计复试工作方案,各复试环节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学院内部要上下同心、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共同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就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流程、调剂工作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陈书记讲话.png

党委书记陈相光讲话

院长蔡跃鹏解读招生政策.png 

院长蔡跃鹏解读招生政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强调纪律要求.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强调纪律要求

 

副院长曾卓汇报复试方案.png 

副院长曾卓汇报复试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