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美中华•美丽相约 ——2022年化学学院“三八”妇女节口金包DIY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工会动态 2022-03-18 15:20: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绣美中华•美丽相约

——2022年化学学院“三八”妇女节口金包DIY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伴着和煦的春风,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和丰富女教工生活,2022年3月10日下午,化学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工在大学城理1栋212会议室开展“绣美中华•美丽相约”三八节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年、部门工会主席刘聪等出席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年代表学院对全体女教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她们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女同胞在事业发展中作用越来越大,事迹越来越突出,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在学校、学院提供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在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同时,个人也收获事业发展和人生幸福。

随后,本次活动嘉宾学院实验中心吴德云老师带领女教工制作口金包。她为女教工们详细讲解了口金包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和工会委员一起给女教工们开展“一对一”教学指导。女教工们一边制作口金包,一边畅聊工作和生活,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轻松而愉快。经过两个多小时细致的穿针引线,大部分的手作包包惊艳亮相。老师们沉醉其中,其乐融融。

学院工会还为女教工们准备了精美的三八节礼物——梳子、发夹和胸针,老师们开心地挑选礼物,在自己专属的节日中品尝美食、放松身心、舒缓压力、增进交流,甜蜜而温情。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院男教师们的高度关注,他们到会议室欣赏女教工们的劳动成果,对女教工们制作的口金包赞不绝口,表示“纯手工制作的包包,展现了化学学院女教工的心灵手巧”,现场老师们开心合影,未到场的老师也在群内积极互动,学院会议室及教工群都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化学学院的女教工们站得住讲台、做得了实验、缝得了包包,不仅增进教工之间的交流,也展现化学学院女教工秀美风采。

化学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强化“教职工小家”建设,致力于打造学院品牌活动,持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为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共同营造仁爱、友善、和谐、团结、向上、阳光的化学学院大家庭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