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化学学院召开发展与安全研讨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1-12-27 17:10: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部及学校新政策及新发展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扎实有力做好化学实验室管理的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实现化学学科高水平建设、化学学院更为安全的发展。2021年12月24日下午,学院在理1栋212会议室召开学院发展与安全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各系所、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学院院长蔡跃鹏代表党政班子作汇报。蔡跃鹏首先强调,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大家及全院师生的共努力下即将顺利结束,回首年初、学期初的各项工作计划安排,有成绩也有不足、有喜悦也有遗憾,请与会人员带领系所、中心、办公室等各部门认真梳理总结,为制定好2022年的工作计划打基础,更好地推动学院2022年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开展。随后就学校薪酬绩效改革对学院近期发展的影响作了说明,提出初步的应对策略。希望学院各位中层负责人能深刻领会学校的改革意图,紧跟学校的改革步伐,围绕“学科水平上台阶,教师教育强特色”两大战略,着力开展“双一流、冲补强、新师范”三大建设,努力实现“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顺应潮流、调整思路,在认真总结过去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的基础上,对标对点、凝心聚力、奋发努力,积极谋划好本部门近期及中长期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为化学学科高水平建设与化学学院高质量发展做最优的自己。同时,蔡跃鹏还进一步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对化学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性,行稳才能致远。学院高度重视并成立了安全委员会,大家一定要牢记在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努力做到零事故。随后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布置。

IMG_3147.JPG 

学院副院长胡小刚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补充说明,并对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布置;学院副院长石光对课程建设、教师技能比赛等工作进行布置;学院副院长曾卓指出学院在学科评估中发现的不足、对学位点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院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实验中心主任陈新丽对学院安全委员会章程、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管理细则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即将启动的安全责任书签订工作进行了布置。

与会人员就学院发展及安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学院应对新形势的发展策略进言献策,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IMG_3151.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发展和安全互为条件,彼此支撑。前进道路上,我们既要以安全促发展,又要以发展保安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2021年工作基础上,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并持续推动学院安全工作。力争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上新台阶。


IMG_3171_毒霸看图.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