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电化学研究所教研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1-12-12 18:04: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电化学研究所在2021年11月22日开展了教研活动,主要议题有:

1. 省级(国家级)课程培育

2. 课堂教学质量如何提高

3. 课程开设时间是否需要调整

4. 教材及教学论文计划

出席教师有:舒东、李红、袁中直、邢丽丹、高爱梅、李爱菊、易芬云、吕东生、廖友好、赵瑞瑞、陈敏等共计11人。大家针对上述4个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形成以下结论:

1. 由吕东生老师牵头,筹划建设《电源技术》省级一流课程,其他老师全力配合。

2. 由吕东生、邢丽丹和易芬云老师三人撰写《电化学实验》教材。李红老师筹划《电化学》一书的撰写工作,其他老师全力配合。

3. 需要将《物理化学》课程向前调整一个学期(即调整到第2、3学期),避开其与《电化学基础》与《化学与物理电源基础》课程的冲突。

4. 需要将《专业英语》调整至第5个学期,《数据处理课程》调整到第3个学期。

5. 袁中直老师对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重要的参考意见,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电化学.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