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竞赛与大学生能力提升”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团委 2021-11-28 14:44: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2415:00,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于教一栋106开展“双创竞赛与大学生能力提升”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化学学院全体本科生,邀请了现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侯永雄作主讲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自身能力提升的联系,提高了同学们对创业大赛的认识与积极性。

讲座开始前,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张舒瑜老师侯永雄老师颁发了聘书。

图片1.png 

【张舒瑜老师为侯永雄老师颁发聘书】

 

在讲座中,侯永雄副院长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并以师兄师姐的例子,向我们介绍了为什么要参加创业比赛,以及参赛如何能获得自身能力的提升,并详细地介绍了各个大赛的区别。

随后,老师又针对参加比赛的准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提出,要针对社会的需求与现有的资源来设计项目。随后,老师重点强调了商业计划书的逻辑应当清晰,并结合例子,重点讲述了商业计划书的核心要素。最后,他建议大家多使用彩色图表,使PPT设计美观。

图片2.png 

侯永雄老师精彩讲解】

图片3.png 

【同学认真听讲】

 

在提问环节,有同学提问通过打磨出来的作品有没有上限,老师指出:打磨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打磨是指指出需要加强的技术,需要将市场分析更透彻,或者与他人链接合作。舒瑜老师代同学提问应当如何挑选团队,老师指出:最关键的是找到能力互补和志同道合相匹配的队友建议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应当都有相应的贡献价值。同时团队可以最开始5-6人,不断增加。

图片4.png 

图片5.png

【提问】

 

讲座最后,老师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并能够在参赛中有所成长,也祝愿化学学院在新的一年在创业比赛中能收获到更好的成绩。


标签:#双创竞赛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