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挑战,锐意创新——暨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挑战杯”经验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团委 2021-11-28 14:37: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如今科技日益成为各国之间的主要竞争方面,以提高我国科技实力,培养出更多科技型青年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挑战杯”应运而生。为加强同学们有关挑战杯的了解,共青团华南师范学化学学院委员会于11月24日在教一栋106举办了化学学院“挑战杯”经验分享会。嘉宾兼主讲人是在诸多竞赛中获得奖项、有着丰富竞赛经验的李舒晴同学。

   时针指向7:00,观众和主讲人都已准备就绪,主持人宣布化学学院“挑战杯”经验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经验分享”环节,李舒晴同学先以视频方式向观众大致介绍了挑战杯的两个并列项目“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大挑’)”“创业计划竞赛(以下简称’小挑’)”。视频结束后,舒晴同学开始从比赛流程、内容、竞赛宗旨及目的为观众们详细地区分了“大挑”和“小挑”的区别,拨开了很多同学心中的迷雾。接着,舒晴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为观众提供了诸多竞赛建议,如评委关注点、确定大挑和小挑的选题的方法、大挑和小挑两类比赛的结合及过渡方法、组队技巧、答辩技巧等等,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干货。

   满满干货之后,是贴心的“观众提问”环节。为解开心中谜团,不少同学都积极大胆地提问。无论是有关团队建设、舒晴同学的自身成长收获,还是有关个人能力、队员自信心,舒晴同学都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具有参考意义的答案。最终,在一片热烈掌声下,今晚的化学学院“挑战杯“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挑战杯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对引导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种种方面有着积极作用。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挑战杯”的相关内容,做好参赛前期的准备工作,既为大一的同学指明前进方向,也为大二的同学提供了宝贵建议,还为大三大四的同学做出了有效参考,令人受益匪浅。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