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日活动报道·活力在基层:2020级化学(师范)三班团支部开展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为崛起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团委 2021-11-27 18:53: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青年小学习】

该活动延续支部特色活动,仿照青年大学习的团课讲授形式,利用支部原创剧本,历时一个月,组织拍摄出两期弦歌不辍,再现化学的主题“团课”。

图片1.png 

回望历史,编剧组的成员认真查阅资料,写下了建党以来中国化学与教育的发展历程与成就。

图片2.png 

演员组的成员在拍摄前细心研读并熟记剧本,最终,在镜头前深情并茂地进行团课讲授。

图片3.png 

拍摄组的成员手握相机,记录下富有价值的片段,并在剪辑视频的时候认真斟酌,添加片头、片尾与字幕,为成片锦上添花。

 图片4.png

图片5.png 

该活动不仅让成员能尽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歌颂与热爱、献礼百年华诞,更使得成员在感悟建党百载的化学和教育发展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青年、力争成为优秀化学教育者。

【制作、发射水火箭】

化学人应该是极具创新与奋斗精神的,为致敬中国航天,支部结合自身专业化学知识的学习,开展了制作并发射水火箭的活动。

图片6.png 

1017日,支部成员团员们怀着对水火箭制作与发射的期待,踏着轻盈的步伐,听从活动负责人的指导,前往中心湖公园。到达广场后,负责人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制作和发射水火箭的地点;介绍完毕后,各小组专注于制作水火箭,并相互分享物资,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外型的制作;随后,所有成员一同前往空地进行发射,经过一次次的失败、尝试与创新,实现了越飞越高的目标;返校后,成员制作手账,分享心得。

图片7.png 

活动剪影——制作手账

图片8.png 

活动剪影——各小组水火箭模型

图片9.png 

活动剪影——在多次创新中实现越飞越高

图片10.png 

活动剪影——部分感想截图

本次活动激发了成员对中国航天事业和科技创新的热情,提高了成员科技创新的能力,成员们结合自身专业化学知识,摸索实验的成功条件,最终实现越飞越高的目标;通过本次活动,成员更加坚定为祖国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的理想信念,立青春向党之志,洒青年奋斗之气。

 

【开弓射箭】

为欢庆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的佳绩、深入学习奥运精神、响应加强体育锻炼的国家号召、提高支部成员的身体素质、促进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祖国健康工作的开展,1023日,支部在天骄射箭体验馆举办班级射箭比赛。

图片11.png 

当日900,支部成员在南区田径场集合,而后一起乘坐地铁前往目的地,到达射箭场后,成员以小组为单位,认真接受教练的培训,并进行一轮练习,待每组小组练习完毕后,所有成员进行自由练习;1100,比赛正式开始,每个人有6支箭,最终评出冠、亚、季军和优秀小组奖;1200,活动结束,成员自行在商场用餐;到达学校后,成员在班群进行返校接龙和感想分享。

图片12.png 

活动剪影——部分感想截图

本活动起到了致敬奥运健儿的目的,也促进了成员深入学习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感受拼搏成就梦想的运动风采,领悟体育运动的魅力;提高了成员自主锻炼的积极性,激励了成员树立坚强的意志、不屈的韧劲、精神的伟力,以奋发之态与党同心、向党靠近,争做体能较好的新时代新青年


标签:#基层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