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加强党的建设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化学学院召开贯彻从严治党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1-10-09 14:32: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30日下午,化学学院在理一栋401会议室召开贯彻从严治党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本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情况,落实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推进党建工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蔡跃鹏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巧年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并总结学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值节庆之际,他强调,全体党员师生应强化防控安全稳定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安全稳定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要求党员师生在日常工作中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等。


image.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年总结纪律教育月活动情况


学院院长蔡跃鹏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他指出,学院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有关下一阶段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环境。

 

image.png

学院院长蔡跃鹏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同志为与会人员作《戮力加强党的建设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梳理并引导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整体进展及所取得的成就。报告内容包括十八大以来党建实践成就、党建理论创新、党建经验启示以及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怎么做?陈相光在专题报告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做专题辅导报告


陈相光强调,2021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接棒”之年,也是党建工作的又一个大考之年,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汇聚、重要历史节点交汇的特殊年份,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尤为重大。在理解、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关键在于打造好从严治党的党建新常态。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三要抓实思想建党;四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五要深化作风建设;六要从严选用干部;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党的建设与学院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问题,陈相光提出学院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齐抓共管,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及贯彻从严治党为契机,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工作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的重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