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党委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1-07-06 09:48: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6月30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陈相光书记走访慰问了党龄超50年以上的教工退休党员,代表学院向老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

梁致诚老师是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化学学院有机所的一名老师。梁老师一生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一同前往看望的还有梁老师的得意门生李景宁老师,也为化学学院退休老师。李老师回忆起梁老师教书的情景,耐心细心,循循善诱。虽然梁老师目前行动不便,语言不畅,但当陈书记拆开盒子,装好绶带,将纪念章佩戴至梁老师胸前之时,只见梁老师眼泛泪光,一名党员的激动之情跃然而上,握着陈书记的手久久不放。

 

微信图片_20210701200749 

随后到李淑琏老师家进行慰问,李老师入党至今也有61个年头了,回忆起当初入党时的情形,李老师似乎还历历在目,她始终牢记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党为国育英才。李老师动情地说:“现在的生活水平比之前好很多了,这都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感谢党给予我这么珍贵的礼物。”李老师捧着纪念章细细端详了很久。

微信图片_20210701200805

 

最后到黄启进老师家里进行走访慰问,黄老师虽然已经八十多岁了,但是耳聪目明,讲起故事来滔滔不绝。讲到现阶段的疫情防控,黄老师的心态显得比较乐观,“中国的制度优越性就体现在这里了,相比起西方国家,我们的疫情控制得是最好的,国家还免费给老百姓打疫苗,这在很多国家都是做不到的。党和国家真正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关心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危。我们作为党员,就是坚决不能给国家添乱,要模范遵守防疫规定,同时要心怀感恩,感恩我们生在了这样一个好的国家,有着这样一个好的中国共产党。”黄老师寄语青年一代:诚实做人,认真做事,不辜负党,不辜负国家,希望青年一辈能够传承党的精神,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微信图片_20210701200813

 

化学学院党委将组织温暖送到家,将对老党员的关怀落到实处,学院感谢老教师为学校学院所做出的贡献,退休党员老师也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祝愿学校发展蒸蒸日上、前程似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