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做新时代奋斗者 ——化学学院开展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永葆初心,做新时代奋斗者

——化学学院开展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化学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本科2017级党支部在毕业之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云游红色展馆,喜迎建党百年”线上红色之旅活动

4月,广东网上红色展馆上线,本科2017级党支部第一时间启动线上红色之旅活动,全体同学一起在手机上 “打卡”红色景点,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等红色展馆,随时随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红色历史,锤炼党性修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化学师范三班在“线上旅游”完毕后,集体用手绘的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共忆党员先锋故事,共述国家百年党史”党员榜样故事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激励同学们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体同学学有标杆、行有示范,4月23日,本科2017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先后分享化学或师范领域的党员榜样高小霞院士、张桂梅教师、严东生院士、张青莲院士、支月英同志以及徐光宪同志的光辉事迹,聆听本专业领域党员榜样的感人事迹,铭记党和国家的百年历史,感悟青年人的时代使命。

吴惠英、汤泳楷和陈梓杰分享了他们的感受。他们表示,这些时代的楷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榜样。作为党员,我们要以榜样为引领,知重负重,永远奋斗,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公仆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唱响真干实干的担当之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年华、书写青春答卷。

“凝练华师红色精神,忠诚党的事业”专题党课

6月10日,本科2017级党支部书记吴楠为党员同志们上主题为“凝练华师红色精神,忠诚党的事业”的党课。她给大家讲述华师的红色精神:对党忠诚、复兴民族的坚定信念;堪充师表、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是品格;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希望同志们毕业后把华师的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将爱党之情、强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奋斗之行统一起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厚植志愿服务精神,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说明: D:吴楠2017级20210618毕业典礼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高清原图�dd779fdd1f5a567e65f58e19c938d0.jpg0dd779fdd1f5a567e65f58e19c938d0

说明: D:吴楠2017级20210618毕业典礼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高清原图�1ac7fe9567c58fd3784a01efc531a4.jpg01ac7fe9567c58fd3784a01efc531a4

 

自5月21日广州爆发疫情以来,本科2017级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有6位同志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和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D:吴楠2017级20210618毕业典礼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高清原图微信图片_20210629111135.jpg微信图片_20210629111135说明: D:吴楠2017级20210618毕业典礼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化学学院毕业季宣传报道高清原图微信图片_20210629111228.jpg微信图片_20210629111228

本科2017级党支部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旧书捐赠活动,提倡将可以利用的旧书捐赠给低年级的师弟师妹,实现资源的回收再利用。毕业生们也积极响应和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捐赠书籍、让知识传递。党员同志分组到各个宿舍行动,并分门别类整理,总计回收千余册,随着毕业离校的临近,数量还在陆续增加。


说明: C:Users痛痛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eb29610a5fd219f4aac0c4f53bea1.jpg


6月10日,为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本科2017级党支部的同志们给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考研、考公、参加抗疫志愿活动等的经验与体会,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季毕业、一生向党,在勉励师弟师妹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奋勇向前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毕业生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从他们的身上,可以感受到青年人的力量,相信他们也在党的历史当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学习革命前辈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奉献精神,把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毕业照献礼建党100周年

说明: d5cb5829025902f6c3c783f864f7f6e


化学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毕业之际,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本科2017级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生拍摄一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毕业照,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说明: ad272fe124431e1f61fd995808ba791

 

化学学院毕业生党员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使命,带着华师精神,不忘初心,笃志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