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凝力,砥砺前行 ——暨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2020-2021年度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工动态 2021-06-10 09:36: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回顾总结这一学年的团学工作,并对下一学年提出工作展望,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2020-2021“缘起九月,赓续前行”年度总结大会于6月6日在线上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海伦老师、温金菊同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助理陈婧同学,化学学院团委委员陈灏同学、李锐恒同学、李佳晓同学、聂嘉慧同学、张佳钰同学、黄于桐同学、许梓烁同学。

总结大会开始第一项——奏唱团歌,团团们跟随着背景音乐,在云端上齐唱团歌。齐唱团歌完毕,李海伦老师开始致辞,老师首先对这一学年化学学院团委的工作给予极大的肯定,对团团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欣赏;接下来老师对团团们下一学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实施组织引领行动,积极培育当代青年;二是继续实施权益服务行动,服务青年的新需求;三是继续实施组织体制行动,激发组织的亲和力;最后,老师表示自己对新一届团团们的工作寄予深厚的期望,也为即将离开化院团委的团团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李海伦老师致辞完毕,团团们一起欣赏由信息部制作的精美的总结视频,共同回顾一年来走过的点点滴滴,初见时的拘谨与茫然,工作过程中的相互陪伴、共同成长,部门团建时的烂漫笑颜,生日聚会时的精心策划、暖心祝福……往事如千帆过境,一幕幕重现在眼前,只余满心温暖与留念。

紧接着各个部门的部长开始汇报该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既展示了各个部门在这一学年内通过彼此配合协助举办的一个个精彩绝伦、备受欢迎的活动,又总结了重要活动的问题教训与部门工作的优缺点,既展示了各个部长对部门现存问题的改进措施,又传达了各个部长对该部门未来工作的展望。

经过了紧张的投票环节和精彩的中场游戏环节,最终宣传部以最多票数获得红旗部门称号,实践部则因为输掉游戏而不得不接受模仿表情包的惩罚。

最后,团委副书记温金菊同学为团团们带来精彩发言。温金菊师姐带领团团们回顾了这一年里团团们的成长与蜕变,以及数不胜数的勋章墙,也表达了对新一届团团们的殷切期望,并且带来了各位委员们对团团们最真挚的祝愿与最美好的期盼。

本次大会以“缘启九月、赓续前行”为主题,通过对化院团委一年来的工作学习进行概括、总结和分析,反思过去工作的成就和不足,为下一学年的工作和实践活动积累充足的经验;同时,团团们在一学年的团委工作中,对工作和实践或多或少会有自己的感受,让团团们借助本次总结大会说出自己的感慨,既能巩固团团们的深厚友谊,又能给愉快的团委工作生活留下难忘的一页。

 

微信图片_20210607003208

(部门工作总结节选)

(委员合照)

微信图片_20210607003103

微信图片_20210607184030

(合照剪影)

 

通讯员︰曾华柔

审稿人︰张舒瑜 李海伦

通讯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