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感悟信仰力量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1-05-26 16:14: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理论知识,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自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5月19日晚,化学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近两百人参与“榜样引领,感悟信仰力量”的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学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王政祺、胡润泽两位党员进行宣讲。

2021-05-20 16:53:27.484000

两位党员均从党史中选择了一批批优秀的平凡代表,将他们的故事与个人成长路径紧密结合,鼓励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个人目标,以榜样为引领,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5-20 16:53:49.901000

胡润泽同学以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校长故事为例,鼓励学院师范生深刻理解党中央立德树人的思想内涵,认识把握教育事业对于国家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张桂梅校长扎根大山一生奉献于女子高中的先进事迹中,认识到信仰对于个人修养以及品德提升的重要性。

2021-05-20 16:54:13.321000

王政祺同学则以陕西榆林治沙故事为例,从榆林数十年绿化建设的变化引出几代人治沙的坚守,着重点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心,政祺同学亦在宣讲最后勉励各位同学立足个人专业前景,将个人发展融入为国家民族谋复兴的前路中去!

本次宣讲活动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课程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借助学工部理论宣讲团的朋辈效应,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多位入党积极分子在互动中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理想信念,将向这些优秀前辈和模范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