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阳关道,回望当年星火源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史知识竞赛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工动态 2021-05-19 10:56: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学习党史不仅是必修课,更是武装学生思想政治的不二法门,为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化学学院举办了“百年党史阳关道,回望当年星火源”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经过激烈的初赛,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2021年4月24日在教1-106隆重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巧年、化学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李海伦、研究生辅导员邱梓枞。

待到所有嘉宾与观众到场,主持人宣布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首先发表致辞的是陈巧年书记,他先向同学们陈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习党史不仅可以回望过去,也可以展望未来,书记激励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后陈巧年书记预祝本次活动圆满进行。

致辞完毕,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万众瞩目的比赛环节终于到来。第一轮比赛为一站到底,七组选手分别选派一名队员上台,每名选手共设置八道试题,回答正确则可以继续闯关,回答错误则闯关失败。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有的选手被第一道题目绊住脚步,有的选手则功败垂成,有的选手愈战愈勇、一路势如破竹,现场观众的心情也随着选手的状态而跌宕起伏。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最终得分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博弈环节。博弈环节期间四支队伍同时作答四道试题,每支队伍在小黑板写下每道题目下注的分数,答对可以获得所下注的分数,答错则扣除下注的分数。随着计分板上的分数不断跳跃着,有的选手谨慎地斟酌着每一次下注的分数,而有的选手孤注一掷,勇攀高峰。在场观众同样激动不已,为选手的失败而遗憾,为选手的成功而喝彩。

在所有比赛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而准确地统计着分数。同时,李海伦老师上台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成功,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参赛队伍的积极认真给予肯定,李海伦老师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具有深远意义,从中他同样受益匪浅,学习到很多党史知识,最后,李海伦老师寄语同学们凝心聚力学党史,争做时代接班人。

总结寄语完毕,各支队伍的分数也统计结束。荣获优秀奖的队伍有:林奕佐、苏雅琪、张锦俊以及选手带来的亲友团;荣获三等奖的有:黄雨桐、徐婉儿以及选手带来的亲友团;荣获二等奖的是朱杏子以及选手带来的亲友团;荣获一等奖的是陈怡彤以及选手带来的亲友团。颁奖期间全场掌声雷动,对获奖队伍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由衷的肯定。至此,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百年党史阳关道,回望当年星火源”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不仅有助于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而且有助于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有助于同学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IMG_3624

大合照

IMG_3634

一站到底环节

IMG_3660

IMG_3663

博弈环节

 

通讯员︰曾华柔

审稿人︰李海伦

通讯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7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