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诵百年奋斗路,开拓进取新征程” ——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高诵百年奋斗路,开拓进取新征程”

——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2021年4月23日,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党员在大学城中心湖公园开展了“高诵百年奋斗路,开拓进取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奋进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分为唱党歌和讲党史两部分。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唱响了《在灿烂阳光下》,用歌声诠释那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情感,表达了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

接着,按照“讲党史故事,做奋进青年”这个主题,各个小组进行了“革命精神”的专题演讲。第一小组的陈丽冰同学用真挚的情感告诉我们要发扬井冈山精神,向前辉映历史,往后照亮未来。杨婷纯同学以《金色的鱼钩》引入讲述了长征精神。漫漫长征路,《金色的鱼钩》只是浩浩长征中的一个小篇章,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长征故事中的长征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自己的一切!

 

第二小组的三位同学则是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角度来讲述红岩精神。吴锶敏同学有感情地朗读了熊复同志写下的四首以“红岩精神”开头的诗篇。李文禧同学告诉我们红岩精神不仅凝聚着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更是一个很好的历史素材,在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精神方面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黄锶同学告诫我们应时刻牢记先烈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从红岩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用青春底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丰富红岩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第三小组的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两弹一星的精神内涵以及相关的一些案例。温金菊同学从当代的形势分析航天精神的核心内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聂嘉慧同学提到近代中国科技发展史是自力更生的重要体现。到今天,自力更生仍是我国科技创新道路的主命题。庞锡坤同学则是从党员的优秀事例提炼出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以及另一个共同的品质——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状况,我们应该将创新精神融入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自身的创新能力!

 

 

第四小组的陈楚丹同学从疫情中看到了抗震救灾的核心内涵。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抗震救灾精神的激励下,我们能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未知,以新的姿态拥抱更美好的未来。巫丰华同学则讲到在苦难岁月诞生的红色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持续保持旺盛战斗力、凝聚力、生命力的内在灵魂和遗传基因,是党与团历经百年风雨依然风华正茂的精神源泉。

 

最后,卜姝华老师对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本支部党员们要将党史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