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 ——化学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1-01-28 08:21: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

——化学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为把学院新一届党委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化学学院党委于2021年1月18日在理一栋2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暨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相光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位委员围绕学科建设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群工工作及文化建设工作等展开研讨并达成新年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共识。

陈相光“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领全体党委委员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他指出,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政治立场事关党的政治建设根本,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谋划事业发展、推动工作落实,都要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出发,着眼于党的执政地位的增强和稳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陈相光指出,我们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围绕理论创新、教育引导、课堂讲授等落实好主渠道、主阵地的建设发展任务,抓好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等工作,保证广覆盖、深嵌入。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重要内容、重要领域,按照相关规定,学院党委完成教工第四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换届工作和2020年度下半年党员转正工作。

陈巧年提出,本科升研率、深造率是显示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本科生深造率工作,想方设法、多举并行,让学生飞得更高、走得更远,通过抓本科深造率,可以带动学院的学风建设,带动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带动全院师生自主、自觉追求卓越。

会议最后,陈相光针对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科建设等表示,学校对化学学院的工作抱有热切的寄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学院党委抱持深切的期待,学院全体师生对学院的发展保有美好的愿景。回应学校的寄望、呼应党员的期待、实现发展的愿景,学院党委必须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政治保证!凝心聚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致力建设和谐、仁爱、友善、团结、向上、阳光的学院大家庭,奋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