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送温情 帮困暖人心 ——化学学院党委赴揭西县月翁村开展帮扶慰问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1-01-28 08:21: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新时期精准扶贫”的扶智扶志扶贫工作,在我校驻村工作组组长陈国平等同志的积极协同下,2021年1月21日化学学院党委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扶贫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党委副书记陈巧年、党委委员胡小刚副院长、党委委员刘聪主席、党委委员王晓荣主任和党务秘书吴楠参加此次帮扶慰问活动。


image.png

陈相光一行与月翁村书记、主任等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实地了解该村发展现状和脱贫成果。驻村工作组组长陈国平表示,在学校各方力量的通力支持下,针对性开展扶智扶志扶贫工作,帮助月翁村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品。月翁村这几年变化很大,家庭收入明显提高,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村貌变化有加、村容整洁有序。陈相光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党和国家提出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月翁村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志智双扶”,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提高脱贫致富能力、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既是积极的举措、又是成功的实践。同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为月翁村和村民们送上祝福。

 

在村干部的引导下,陈相光一行走进精准帮扶的两户贫困户家中,积极了解、询问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今年收成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新春祝福,祝福他们新春佳节幸福、安康!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我们将继续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持续发挥扶志扶智作用,激励和引导脱贫群众在新历史起点坚定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志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