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日活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支部建设 2020-11-30 09:42: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26日下午,化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小刚同志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就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辨明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必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在开放合作中推动形成宏大顺畅的国内经济循环,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推动互利共赢。

11-27

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

b0484127ba2c02523eae57b43f7c774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作为推进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无论在党的理论建设上还是实践探索上都是一次伟大创举,不仅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而且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我们处于同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广州,应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把握发展趋势,不断改革创新,为国家的发展舔砖加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