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正是扬帆时,砥砺前行创新篇 ——化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11-25 08:20: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明确今后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动员鼓励学院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迈上发展新征程,化学学院于 2020 年 11月 20日在理一栋401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主持,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陈相光就近五年学院党政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深化改革等方面展开总结汇报,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学院党委坚持深化改革,扎实工作,迎难而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推进学院持续性健康发展。

陈相光指出,党委在学院工作中坚持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进取,改革创新。学院五年来厚积薄发,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上持续取得新进展。科研、教学及管理教师队伍的协力协同协作,实现多项科技成果转化,改革教学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认真回顾总结学院工作成果后,陈相光对今后五年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目标与任务更加明晰。陈相光指出将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落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谋划和引领学院改革发展。坚持围绕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这一建设目标,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两大主体责任,统筹协调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三条路径,科学实施创新驱动、开放融合、高原造峰、特色发展四大战略,在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提升科学研究社会辨析度、推进人才质量工程建设、推动人才能力的社会适配化发展、提升职能服务体系建设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形成务求实效、干事创业的发展态势,着力形成“抓党建、抓队伍、抓人才、抓制度、抓发展”工作局面。

建设化院,发展化院,繁荣化院,历史的重任落在我们这一代化学人的肩上。回顾过去坚定信心,展望未来满怀希望。2020,让我们砥砺前行,只争朝夕,勇于担当,不负韶华,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推进建设崭新制高点,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