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化学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9-07 13:02: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化学学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宗旨教育,根据学校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化学学院于2020年9月4日在理一栋会议室召开以 “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相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相光从活动的主题、内容、重点、方式、要求等方面作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教育重点是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宗旨教育、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规党纪教育、加强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品德和廉洁修身教育。

陈相光强调,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同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规范言行,如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陈相光提出,要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点完成“六个一”规定动作,鼓励大家积极创新纪律教育学习形式,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形式和载体,多渠道、多角度、多手段地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如积极开展知识竞赛、演讲、辩论、论坛等反腐倡廉主题活动,拓展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本次动员大会拉开了化学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序幕,旨在通过学习教育与改进作风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推进办学治校各项任务相结合,更好地提高教职工教书育人的主动性、积极性,践行“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为树立严谨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做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