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33号)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安全动态 2020-08-24 20:34: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做好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33号)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08-10]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但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不确定性,新疆乌鲁木齐市连续通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香港出现新一波肺炎疫情,境外疫情仍在加速蔓延,校园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障暑期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工作经验,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坚持实行校园常闭管理,严格人员出入校园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落实暑期应急值班值守,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巡查和警卫,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落实饭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通风、清洁、消毒等措施。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治安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安全工作。

三、强化校外师生安全指导。及时了解境内外疫情形势,动态掌握暑期师生员工动态,做到出行报备、提醒风险、知道行踪、不漏一人。提前做好师生暑期实习实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引导下企业实践锻炼的教师和外出实习实践和参加技能大赛集训的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的良好习惯。警示提醒师生员工暑期注意旅游安全,提前了解沿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科学合理规划外出旅游路线,备足备齐防控措施,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并及时在学校健康打卡系统报告当前所在地和健康状况,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暑期有出境计划的师生员工请遵照我省《赴境外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见附件)执行。师生员工返校时应提供返校前14天内的行程,确保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按照国家和省的规定进行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四、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高度关注香港、澳门以及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情况,迅速对本单位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开展逐一排查。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校园。新疆抵穗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要落实做好人员“三个一”健康管理工作(即做一次健康告知(问询)、扫一次健康码、指导在健康码上进行14天连续自主健康申报),纳入社区管理,建立台账,做好来穗14天内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工作。继续对留校学生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管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了解和掌握师生出入境情况,继续执行疫情信息及外籍及港澳台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入境返校师生情况、学生在校、实习情况和发热等健康状况等统计表应按照原定要求和途径上报。如有疫情或其他突发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防控办。

五、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各学院要科学审慎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利用暑期窗口期稳妥有序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安全返校。以最严标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全面排查校园防控措施及设施设备,补齐防控短板,做好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储备。要利用暑期做好秋季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总结前期线上教学经验,开展线上教学效果分析,加强线上教学能力培训,巩固提升线上教学成效;逐步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及考核,做好课程衔接,最大限度实现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化。

附件:赴境外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

 

 

华南师范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

附件:赴境外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doc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