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召开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院新闻 2020-07-16 12:39: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化学学院召开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会议

撰稿人:莫丹  审稿人:曾卓、邓峰、王辉

 

2020年6月22日下午,化学学院召开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育硕士指导组老师、教育硕士秘书以及校内导师在内的14名教师,同时还有来自嘉应学院、韩山师范学院、韶关学院、肇庆学院四所联培学校的8名校外联合培养导师。

088b6820f2b3380d54f21371ab381d5

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教育硕士指导组王辉教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人员。指导组长邓峰副教授介绍了学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发展规模以及培养情况,包括培养全程各时段的工作安排,尤其是在开题、实习、论文撰写、答辩等重要环节中,校内外导师需要完成的工作。同时,

分享了化学学院在提高教育硕士联合培养  质量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93d0b73c2cade5715a854f6dbf4d57d

aa1dd8c73e2f6b26b8adcf16bf6e2a3

在第二个阶段,双方就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韶关学院曾懋华老师提出有关联培教育硕士的实习意见和经费问题。韩山师范学院任乃林老师与化学学院的指导组老师就教育硕士实习期间,联培学校与华师各自负责的主要工作以及第四学期的指导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肇庆学院郝向英老师建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导师的联系与互动,明确教育硕士实习期间华师和联培学校双方的责任与义务。嘉应学院的黄敏文老师希望了解实习经费的分担情况,并希望进一步完善联培导师对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的指导工作。指导组的老师们逐一回答了联合培养学校老师的问题,并就开展学位论文的开题指导、论文选题和实习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同时再次明确教育硕士实习由联培学校进行安排、指导和管理。此外,强调了在指导教育硕士撰写学位论文过程中,应注意论文选题必须来源于基础教育,应依照华南师范大学学位论文的撰写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指导。未来,将继续加强校内导师和联培学校导师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联培学校的资源,积极发挥校内导师和联培学校导师的双导师指导作用,努力实现双赢。另外,还答复了有关导师聘任、实习费用和指导经费等问题。  

345ccc34f0e38cf7bfebd6617ad113e

通过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会议的交流和探讨,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与联合培养单位就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重要事项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交流与了解,而且有效促进了对接与合作。化学学院与联合培养单位均表示,一定不辜负广东省学位办和广东省教育厅的重托,积极探索教育新模式,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协同创新,不断提高联培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

 

 

化学学院研工办

2020年7月16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