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7 09:45: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17日,化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研究和部署学院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主持。

首先,陈相光组织学习今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介绍“港区国安法”。他指出,此举能使中央政府保障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效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发展。他表示,当前部分西方媒体和政客颠倒黑白,暴露出其“西化”“分化”的战略图谋。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沉着应对。

接着,陈相光听取了各参会人员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他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陈相光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和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切实担起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做到:一要“大思政”意识,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对思想意识教育引导的主体责任;四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教师做到“上课有纪律”“言行有规矩”,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