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化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7 09: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疫情之下,迎来了特殊的2020年毕业季,化学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作为毕业生党员支部,始终将党员教育工作视之为支部建设工作的重点,通过精心设计和统筹规划,开展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系列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意识教育,增进党性修养。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7月1日上午9点,支部举行线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张舒瑜老师带领大家再一次重温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在党旗下发出的严肃的誓词。隔着电脑屏幕,同志们语调中的自信、庄重打动人心,那是对党的绝对信任、绝对忠诚、那是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党员们对未来努力奋斗、不忘初心最庄严的宣告。

                                             

图1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截图


我为母校献祝福,华师发展未来可期

6月25日上午,支部在支部宣传委员潘俊贤同学的组织下,进行线上“我为母校献祝福”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大学生活,不忘学校培养之恩,大家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后勤保障等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学院的祝福,以建言和行动为学校发展再添助力!

图2 我为母校献祝福活动截图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7月2日上午,支部在支部书记张舒瑜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主题党日活动。张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虽然不长,但意蕴深远,其中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值得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同学深思。同学们围绕如何学理论、学党史,如何知行合一,理论指导实践等问题谈了个人的想法。最后张老师再一次呼吁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心怀担当,朋辈相传

5月至6月期间,支部党员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贡献个人力量,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多次经验分享活动。党员代表黄琦、胡润泽、林颖、陈奕彤、潘俊贤等同学组成分享小组,多方收集信息材料,与支部内其他党员合作准备,分别就毕业论文、保研、考研、技能比赛、就业等大学各类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从自身经历出发,筛其重点,罗列要点,分享经验。最后,支部党员向师弟师妹们送上寄语,期待他们以青春理想激扬青春力量,明确目标,奋力争先!充分彰显华师毕业班学生党员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

图4 朋辈分享会活动截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