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道路自信,追求自我发展 ——化学学院举行线上“书记茶座”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主题党课

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建动态 2020-07-07 09:41: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化学学院党委组织线上“书记茶座”暨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以道路自信为切入点,分别就“道路自信的国家意义与具身价值”、“具身发展的国家赋能”、“具身发展的自我把握”展开授课。

图1 陈相光书记授课截图

在课堂上,陈相光援引党史国策,结合心理学、哲学等跨学科知识,阐述道路自信于国家、个人的重要意义,讲析四个自信之间的关系,强调道路自信在“四个自信”中的关键地位;同时立足于人,从中国道路的内生动力展现其对个人的具身发展价值,围绕具身发展,从理论、制度、文化等层面展开论述,强调自我,勉励毕业生们要善于就个人发展价值进行自我掌控、自我省思、自我调校,希望同学们在离开大学校园继续自我成长、自我优化。

授课过程中,陈相光紧密结合理论与个人实际经验体会,与毕业生党员们亲切交流个人对于成长成才的认识,并鼓励大家能够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到知行合一,牢记并发扬校训,坚持终身学习,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时代赋予同学们的使命!

图2 支部党员参与活动截图

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还未能返校,但是本科毕业班党支部全体党员都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积极参与了本次党课,潘俊贤同学表示“很感谢陈书记的精心准备,在这堂毕业生专题党课中学到了如何坚持道路自信,将其作为立身处世的原则之一。”余家海同学说到“未来一定会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躬身实践,不辜负学校学院四年的栽培和书记今天的勉励!”

 


标签: